_浮夕夕夕夕

afd同款ID,自学法语,钢铁BG人,搜集老ACG老歌老影视剧,三次元较忙,更新随缘

怪侠一枝梅•医心 大纲

应无求×牧林芝,原创女主

古风,江湖,r18有

配角为一枝梅众人,原作剧情有删改,就当是平行时空吧

 

ps我觉得离歌笑也好应无求也罢这俩男人都是纯纯的自虐狂,区别是离是间接性自虐(他有时候为了帮助别人不惜跑去敌窝挨一顿胖揍),而应是持续性自虐(为了取得严狗的信任他不惜牺牲自己的尊严屈于他人足下,每次抓不住离歌笑或者离歌笑逃跑之后都要挨严狗的一顿胖揍...)

两人都是让人怜惜的悲剧性人物,但不同的是离歌笑最终得到了救赎,也重新获得了心爱之人与诸多好友,从此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动力。而应无求就悲催了,也许是他曾经的经历过于凄凉悲苦,再加上这个人比较死心眼,所以就连他最终的死亡都是他给自己设好的局...

可是这不公平啊!!qwq应大人也太可怜了啊我不接受!(痛哭流涕ing)所以我要给他安排一个同样出身凄惨尝遍生活之苦却一心寻求活下去的契机的狠角色...噢不,是心灵导师来把应大人给骂醒...噢不,是把他的死心眼给治好ww

第一次写古风不喜轻喷噢///

 

 

 

 

人物设定:

牧林芝:原创人物,嘉靖十八年生,百年灵芝堂主人,神医赖悬生的唯一关门弟子,离歌笑的至交好友,除医学药理之外,针灸蛊虫,无一不精通;外冷内热,理性克制,却又有男子少有的同理心,遇事前权衡利弊,身为医者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武功虽然不算高强,但足够自保,武器为四寸半长的梨蛊银针。

牧林芝曾为灵芝堂立下“三大不收治原则”:一,逞凶斗狠者不治;二,绝症濒死者不治;三,朝廷鹰犬者不治。可是这三大原则为了三个人均被她亲自打破,一个是离歌笑,一个是荆如忆,一个是应无求。

 

背景设定:

离歌笑和如忆来硬(应无求黑化前)相遇之前便与牧林芝相识多年,他在追捕犯人的过程中多次身受重伤,最重的一次差点被废掉左臂,均被牧林芝医好。后来因为离歌笑,牧林芝又结识了荆如意和包来硬,见证了离歌笑和荆如忆的相知相爱,也目睹了包来硬失意失情最终变成由于如意惨死而走上一条不归路的应无求。

纵使应无求登上锦衣卫都指挥使的高位后为了获取奸臣严嵩的信任做过不少坏事,但由于自身曾经的经历,牧林芝无法对他的转变产生真正的恨...

牧林芝幼时家境贫寒,后来由于生活难以为继,她爹娘不得已将她抛弃,她为了活命选择投奔到二娘膝下,二娘一家却是爱财如命的势力眼,虽与之有血缘关系,但他们居然让牧林芝去城里乞讨,乞不来钱财就不给她饭吃...就这样仰人鼻息的乞讨生活过了整整两年,此时牧林芝还不到十岁。后来二娘家所在的村子遭了瘟疫,全村的人都染上了疫病,本地官府的官员却对此不闻不问,甚至还贪污了本该用来给村民买药草治病的救灾银两。万幸的是神医赖悬生路经此地,他施展高超医术,尽全力方才救下了五分之一的村民,牧林芝命硬,成为了那少数的幸运儿之一。从此,为了报答救命之恩她便跟随赖悬生学习医术,四处行医救人。在牧林芝18岁那年,赖悬生选择云游四海,不再过问世事,灵芝堂正式由牧林芝掌管,成为这百年药坊的第十七代传人。

评论(1)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